立即下载
【情暖重阳节】文溪乡长溪村开展九九重阳节暨扶贫知识抢答赛
2018-10-18 16:44:48 字号:


表演《今朝农村美如画》

翁溪舞蹈队节目《苗乡侗寨请你来》

现场观众踊跃答题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10月18日讯(通讯员 蒙美容)10月17日,时值重阳节与全国扶贫日两个重要且有意义的日子,文溪乡长溪村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驻村干部的协力支持下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暨扶贫知识抢答赛”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自古以来,中国人对重阳节就有着特殊的感情,及至今日,它也成了颇富人情味的节日——老年节。今日活动现场,该村请到了我村三十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前来参加活动,并为长寿老人们送上了慰问红包,并在抢答赛中设置“养老金”“高龄补贴”等国家相关老年人保障政策的题目,旨在宣传国家政策关怀的同时向全村年轻人宣扬关爱、尊敬老人的思想。

  活动中,为了让全村群众更加了解扶贫知识和政策,该村精心准备了60多个题目穿插在节目表演中进行抢答,并准备了生活物资作为奖品发放。群众们积极踊跃进行抢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还准备了本土特色的表演节目,如《今朝农村美如画》、《中国歌最美》、《一晃就老了》、《爱的奉献》、《一路歌唱》、《今夜舞起来》等精彩歌舞表演,而且在活动中途,来自绥宁县翁溪村的舞蹈队和住在城里的文溪老年自由组合团自发来到活动现场,友情表演节目,为长溪村活动增添喜庆。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蒙美容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