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藕团乡开展法治教育课
2019-01-11 14:57:48 字号: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1月10日讯(通讯员 林新华 杨贵成)1月10日,藕团乡普法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藕团中心小学,以《别让悲伤逆流成河》为主题,给5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关于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课。

  教育课上,普法人员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结合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和恶劣影响,并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教育同学们遇事不要冲动,不要逞能逞强,不要在与同学发生点矛盾时就请来社会上的人帮忙。他们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校园欺凌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一旦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要及时拔打110向公安部门求助。

   该乡普法司法所为了能更及时地同学们解答法律问题,2018年春起,还在该乡中小学校设立了“普法信箱”,定期开箱取信,及时回信。1月10日,工作人员又选取了6封有代表性的学生来信进行回复。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林新华 杨贵成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