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防控疫情 靖州在行动】三锹乡:“工作做扎实了,我们就放心”
2020-02-16 16:31:41 字号: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2月16日讯(通讯员 贺大豪)“中午图方便,午餐吃泡面,再加个'奢侈'卤蛋。”2月16日,拿着刚泡好的泡面,因疫情防控工作而值守在靖州县三锹乡元贞风冲村的乡干部舒张镔在核对整理完村组报上来的数据后,吃一碗热腾腾的泡面,舒心的笑了笑。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锹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全乡采取“堵头截尾、分割聚歼”的防控战术,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以“小口袋”方式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大包围圈,严控人员随意出入。实行领导挂帅,带领各驻村领导、干部下沉到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联合村支两委包干到组,精确到户,逐一进行上门登记排查,并落实好重点对象网格化管理和“一对一”防控措施,确保有问题及时反馈、有消息及时确认、有困难及时解决,发挥乡镇“传输带”作用,确保疫情排查严密、阻断隔离有力、医疗救治有效、物资保障及时。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通过三锹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齐心协力,逐一核实,全面防控,连续作战,截至目前,该乡确诊和疑似病例零报告,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也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累也是值得的。”三锹乡干部潘显红面对县督察组检查时,态度坚定且信心满满的说。督察组领导连声称赞说:“你们的工作做的扎实,我们就放心”。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贺大豪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