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太阳坪乡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7 10:22:25 字号: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3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文献)近阶段,本区域气温逐步回升,虽时有降雨,但晴天常伴有大风,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

  为严防森林火灾,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太阳坪乡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森防五包责任制,确保森防网格管理不存空白、不留死角;督促各村护林员积极履职,全天候巡逻,及时排除森防隐患。二是紧抓宣传引导。太阳坪乡结合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宣传车、流动“小喇叭”,让森林防火工作与疫情防控宣传“声”入人心;通过微信群,积极转发“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清明祭祀不放鞭炮,不带火种;发动各村生态护林员张贴森防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入户协助村民签订森防承诺书,普及安全用火常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乡村两级清明期间森防值班制度,由乡纪委对各村随机进行值班情况督察;对全乡35名护林员和乡、村防火队员开展扑火业务培训,现已完成2020年太阳坪乡森防演练。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刘文献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