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甘棠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04-03 12:04:51 字号: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4月3日讯(通讯员 肖佑长 马姣)为提高甘棠镇干群防汛应急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提升防汛应急抢险水平,检验应急队伍实战能力,4月2日,甘棠镇在平原村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镇村干部、民兵应急队伍、卫生院和群众共计3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一开始,甘棠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人员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指挥镇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灾情现场,并及时拉响紧急转移警报。模拟演练中,各组人员按照分工,迅速反应,对被困群众进行有序转移,最终解除险情,将被困群众全部安置在种子产业园中。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甘棠镇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镇内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应急抢险队伍的反应能力,为全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提供了实战经验。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肖佑长 马姣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