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渠阳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然
2020-05-11 10:23:38 字号:


救援人员火速集结

救援人员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淑婧 黄旭庭)“李阿姨,洪水马上就要来了,赶快穿上救生衣,跟我走!”5月8日,靖州县渠阳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杰用最快的速度帮居民李小艳一家从低洼地带撤离。此时渠江沿岸,不断有工作人员帮助居民从家里撤离,迅速赶往预定的紧急撤离安置点。

  当天,渠阳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县中医院、渠阳派出所在下熙街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防火抗灾意识,增强人民群众遇到地质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渠阳境内普降暴雨,因连续降雨,渠江河水猛涨,附近村民居住房屋随时可能涌入洪水为背景。报经县防汛总指挥部,按程序发出Ⅱ级汛情预警(黄色汛情预警警报),启动Ⅱ级防汛应急预案响应,并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应对突发险情。

  演练中,由机关、村、社区干部共计62人组成疏散转移组,以鸣啰、吹口哨的方式,向仍在房屋内的群众发出紧急疏散转移的通知,并搀扶、背送行动不便的群众,按疏散方案向预定的安全地点转移,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迅速集结到位,有效引导群众进行避险避灾,顺利完成演练。

  在消防应急演练中,基干民兵通过实际操作机动消防泵、模拟火灾抢险等拉动演练,有效提高了民兵防火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渠阳便民服务中心检验了中心、社区、村防汛、防火、抗灾预案各种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抢险救灾预案,提高自救和逃生的能力,打下实战基础。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张淑婧 黄旭庭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