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种植能手陈桂花“蔬”写奋斗人生
2020-10-15 11:33:46 字号:

种植能手陈桂花“蔬”写奋斗人生

文溪乡水屯村陈桂花家的19个蔬菜大棚

陈桂花正在整地,准备种植莴笋

大棚内一片生机盎然

靖州融媒体中心10月15日讯(记者 刘媛)家住文溪乡水屯村的种植能手陈桂花,以前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四支队伍“的帮扶下,她不仅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走进文溪乡水屯村,青山脚下,远远望去19个蔬菜大棚整齐排列。蔬菜棚里,成片的莴笋根粗叶茂,绿油油的白菜长势喜人,陈桂花一大早便开始在大棚里忙碌了起来。3年前陈桂花家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帮扶指导下,如今通过种植蔬菜实现了脱贫致富。

文溪乡水屯村蔬菜种植户陈桂花说自己的菜都是销到靖州本地市场,一年的收入大概有十多万元。

之前,陈桂花也从事蔬菜种植,但苦于没有种植经验,蔬菜产量不高,销售效益也不好。2017年,县农业农村局邀请了专家对全县蔬菜种植户进行了培训。参加培训后的陈桂花对种植蔬菜更加有信心了,她流转了村里10亩地开始种植辣椒、茄子等蔬菜,并通过参加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大棚种植管理技术。2019年,通过自己勤奋的双手家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陈桂花只是该村脱贫户中的一位。2014年以来,驻水屯村的扶贫工作队通过实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健康扶贫、“雨露计划”等帮扶措施,使村里越来越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有了保障,村集体经济逐年增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收入增加,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刘媛

编辑:许梦娟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