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靖州:联合夜查 重拳打击挂床住院
2021-06-30 15:50:30 字号:

检查组在艮山口卫生院夜查

检查组在中医医院夜查

靖州融媒体中心6月30日讯(通讯员 罗耀芝)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提高定点医疗机构规范管理,遏制欺诈骗保行为的发生,6月21日起,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抽调了13名精干力量,成立联合夜查领导小组和3支检查小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夜查行动,重拳打击“挂床住院”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入病房的方式,通过调取住院患者信息,进入病房逐个清点人数,现场询问患者情况,查看患者医嘱、床头卡及每日住院费用清单,重点核实定点医疗机构和住院病人是否存在“挂床住院”等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检查结果由被检医疗机构签字确认。

此次夜查完成了对全县25家定点医药机构214名住院参保群众的清点,除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患者不在床的问题外,其他医疗机构均能自觉执行相关规定。下一步将结合现场检查逐一核实未在床原因,并根据《靖州县医疗保障服务协议》作出相应处理。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耀芝

编辑:储昌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