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靖州: 强化“五个紧盯”守好百姓“保命钱”
2021-08-24 09:33:49 字号: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23日讯(通讯员 马青松 唐宁娜)“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份‘保命钱’,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可控、合理使用。”8月19日,靖州县纪委监委召开了全县“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部署会,县医疗保障局、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卫生健康局等13个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 “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和《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该县“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此次“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盯主体责任、制度执行、重点环节、工作作风、防风险堵漏洞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同步推进、同向发力;要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追缴一批违规资金、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保命钱”。

据悉,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中的突出问题,紧盯老百姓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近年来,共处置涉及医保问题线索6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5人,为 “清廉医保”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青松 唐宁娜

编辑:储昌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