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靖州县“三社合一”试点村农产品产销对接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8-26 11:51:17 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县供销联社与各试点村签约代表参观靖州喜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县供销联社与各试点村签约代表参观靖州轩晗商业贸易有限公司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26日讯(记者 易子明)8月24日,在靖州县工业集中区茯苓加工贸易中心,5个“三社合一”试点村与2家公司签订农产品产销对接暨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渠阳镇梅园村、林源村,太阳坪乡贯堡渡村,藕团乡藕团村、三锹乡地笋村分别与靖州喜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靖州轩晗商业贸易有限公司签约。此次签约,对促进各试点村的农产品销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农民长期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靖州县制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三社合一”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预计到2022年,基本完成一批条件成熟村的“三社合一”综合改革,基本形成“三社合一”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逐步全面推开。

“三社合一”是指原有供销社、信用联社(农商行)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高度融合、重新组建的新型农村合作经济联合社。它整合了原三社的优质资源,将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原基层供销社将利用自身经营平台、销售网点和营销经验,帮助原专业合作社社员推销产品;原专业合作社可通过有效产销对接,推动优质农产品实现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原信用联社(农商行)可通过内部资金互助,创新农民融资方式,打通金融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签约结束后,靖州县供销联社、各试点村与签约公司代表,还一起参观了湖南补天药业、靖州喜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子明

编辑:储昌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