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靖州:关于做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2-03-20 13:54:41 字号: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当前,全球正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第四波流行高峰,国内本土疫情已波及28个省份。截至3月19日,与我县人员来往密切的怀化市鹤城区已累计发现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明临近,人员流动压力剧增。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三不两必一加快”等防控措施要求,靖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温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疫情尚未结束,祭祖扫墓,请加强个人防护:

一、提倡居家缅怀,减少旅途感染。在省外或有疫情发生地区的靖州籍人员近期不要返乡祭奠,减少返乡奔波的感染风险;确需返乡的,应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做好旅途个人防护措施,并持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返靖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旅居本县的人员要主动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区域的地市。确需出行的,要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做好旅途个人防护措施。全县公职人员外出按照有关文件执行报批报备制度

二、推崇简约祭扫,降低聚集风险。倡导非必要不聚集,必须聚集也要尽量从简,家庭聚会原则不超过10人,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不办,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活动的,要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禁止自行组织规模性家族式集中祭扫活动,鼓励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祀、书写寄语、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提倡从家庭、家族中选派代表参加现场祭扫活动,降低实地祭扫人数。

三、遵守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争当“主动接种疫苗”的践行者,应接尽接、能接快接,尽早增强自身免疫能力,广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去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馆、学校、建筑工地、车间等人员聚集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体温、查验“两码”,坚持逢进必扫,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等措施,众志成城,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安全的居家出行环境。

如发现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靖人员未主动向村(社区)报备而脱管失控的,请积极向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举报(电话:0745-8230166)。

中共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19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帮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