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普法“面对面” 学法“零距离” 靖州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08-10 01:07:28 字号:

小学生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

法院工作人员向小学生宣传法治文化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8日讯(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秦明)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8月5日,靖州县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20余名小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

活动中,法院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体验了安全检查流程后,参观了法庭、民族团结文化长廊、党团活动室等地,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法治文化及民族团结的精彩故事和深刻道理。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治熏陶。

参观过程中,法院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对校园欺凌案件的分析,从侧面告知孩子们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靖州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年来,靖州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多维度多层次构建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将法治的思想厚植于青少年心中,为青少年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竭心尽力为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俊霓 秦明

编辑:李帮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