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靖州:1200余名高一新生参加应急疏散演练 上好“安全课”拧紧“安全阀”
2022-08-29 15:18:47 字号: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29日讯(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蒋莹)8月28日,靖州县第一中学联合靖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为1200余名高一新生上好“安全第一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学生们有序进行疏散演练。(周悦伊 摄)

上午十点,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按照该校的安全应急疏散预案,负责各楼层的军训教官、老师等立即带领学生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过程秩序井然,仅耗时3分钟。

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周悦伊 摄)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及逃生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策略、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示范灭火器的操作使用要领、注意事项,并邀请学生进行实操演练。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悦伊 蒋莹

编辑:李帮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