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真抓实干谋发展】靖州国家森林公园:守好绿水青山 抱回“金山银山”
2022-10-10 15:26:59 字号:

守好绿水青山 抱回“金山银山”(舒昭兵 摄)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严抓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排人员设点值班值守,扫码登记入园。(舒昭兵 摄)

游客在自驾车营地游玩。(舒昭兵 摄)

游客们在自驾车营地搭建帐篷。(舒昭兵 摄)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严抓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对公园林区进行巡查监测,进一步落实公园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和管理制度。(舒昭兵 摄)

孩子们正在体验以森林为主题的游乐项目,一片欢声笑语飘荡林间。(舒昭兵 摄)

靖州融媒10月8日讯(记者 舒昭兵 潘黎)近年来,靖州国家森林公园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生态创建工作,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加快推进美丽靖州建设。如今,一幅蓝天白云、水清树绿“高颜值”的美丽靖州画卷已徐徐展开。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靖州县西南面,从县城驱车只需二十多分钟。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5.06%,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五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33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9种。公园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负氧离子含量高,构成特有的森林小气候,享有“天然氧吧”的美称。

走进水杉林景点,入目杉林繁茂,绿草如茵。漫步其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杉木清香,一股大自然的味道扑面而来。

“这里环境非常棒,交通也很方便,而且空气非常清新,整个人的心情都非常愉悦。”游客刘昌纲趁着假期带着家人来此游玩。

在公园内的自驾车营地,可以看到,营地内保留了苗、侗风情的建筑风格,游客置身其间,在体验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同时,别有一番韵味。

在发展的同时,靖州国家森林公园严抓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排人员设点值班值守,扫码登记入园,对公园林区进行巡查监测,进一步落实公园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和管理制度。

“我们森林公园施行网格化全方位的管理办法,我们森林公园的林区化为了26个小片,26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1到2个护林员,每天24小时都在值班值守,白天巡逻,晚上驻点。”靖州国家森林公园林政股副股长王志成介绍说。

同时,公园以林长制为抓手,推行林长制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林长制体系,全面开展巡林和生态保护工作。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细化落实林长巡林、宣传引导、量化考核各项措施,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实现林长治。

近年来,靖州深入挖掘“生态旅游+”产业融合,满足生态旅游市场新需求,促进森林康养、民宿度假、自驾车营地等新业态稳步发展。同时,加快“生态旅游+健康”产业融合,推出“健康系”“非接触系”等一批高质量的新业态产品,在留住了绿水青山的同时,又抱回了“金山银山”。

来源:靖州融媒

作者:舒昭兵 潘黎

编辑:李帮旭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